Luminous清月❦反深代词大卖!!!

你不像那一位春山点墨的诗人,你只是披风戴雨俗世人,太碌碌无闻,悄然度晨昏。

贰、相见欢

☆这里是8岁音×10岁弘(?)

虽然叫相见欢可是他们的初见好像一点也不欢……

❀正文

  十年后。

  绿草如茵的山林间,女孩坐在一匹满身雪白的小马驹上,满头青丝只用一条柳枝随意地束成马尾般的模样。她的身形尚未长开,乍眼瞧着瘦瘦小小的,却是带着一丝男子般的豪迈奔放。

  忽然间,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耳畔呼啸而过,紧接着便是一声哀嚎。她慌忙勒紧缰绳,犹自张望了一番,却不见有任何异样。

  「奇怪,刚刚那个到底是什么啊?」

  她歪着脑袋,有些疑惑地嘀咕着,却也没有再作深究,只重新扬起马鞭,继续打马向前,却忽然在一颗树下发现了一团洁白如雪的小毛球。

  她忙翻身下马,小心翼翼地凑到牠的跟前。那是一只浑身雪白的幼狐,温顺小巧,毛毛茸茸的。她心下欢喜,不禁轻轻碰了碰那柔软的毛发,小家伙却似是害怕般往后缩了缩,蜷成一团的身体不住地颤抖着。她下意识地伸出手来,想要以自己的温暖安抚那样惊恐的小团子,却猛然瞥见它腿上,那洁白的毛发上,沾着点点的血迹。

  似是冬日里,漫天白雪中的梅花,却是那样的醒目,刺眼。

  她望着幼狐那狰狞的伤口不由蹙了蹙眉,温柔地捧起雪狐细软的身体,策马便往河岸的方向奔去,却没有留意到身后一直跟着一位,约莫十岁的小男孩。

  

  迎着河水边拂来的微风,女孩蹲下身子,小心翼翼地将插在雪狐伤口处的那一支竹箭拔下,收起,再将清凉的河水轻柔地抹在该处。尽管整个过程的动作,都是那样的轻,幼狐却仍是感觉到,冰凉河水淌过的地方,是火辣辣的疼。

  「乖啦,很快就会没事的了。」

  她轻轻抚摸着怀中挣扎乱动的小家伙,柔声说着,心中便也越发怨恨那位,将它伤成这样的,无名人士。

  身旁男孩的目光一直落在被她收起的那一支竹箭上,她心下一片清明,早已将事情的起因经过猜得七七八八,却依然装作没有察觉,只是低着头默默为小雪狐处理伤口。

  「咳,」似乎是感觉到她的故意忽视,男孩不由干咳一声,率先打破了这尴尬气氛,「在下平日里只有这一支箭可用于骑射,敢问姑娘能否将其还于在下?」

  她用余光去看他的脸,明明只是个尚未成熟的小孩儿,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,却非要故作认真,郑重其事的模样让她心下不由觉着有些好笑。

  「要我还你,当然可以。」她头也不抬地应了声,伸手往树林的方向指了指,又将一直挂在腰间的小篮子取下来扔给他,「只是你得先帮我去采一些艾草来,快去快回啊!」

  男孩应声离去,却在她看不见的角落悄悄努了努嘴,满脸不情愿的模样。

  不过又能怨谁呢?要怨,只能怨自己运气不好,偏偏遇上了这么个小姑娘,丢失的箭没有拿到,还平白给人做了一回使唤丫头。

  而女孩也同样在他看不见的角落偷偷抿唇一笑。

  不管是不小心也好,故意的也罢,谁叫你伤了那只无辜的小雪狐呢?

  

  男孩捧着篮子来到树林间,在脑海里努力回想着记忆中,艾草的模样。

  只是如今,望着漫山遍野的绿色植物,却叫他犯了难。

  他又怎会知道艾草是长什么样子的?!

  而在另一边,女孩却没有等他带着艾草回来,只伸手便从自己的怀中摸出几株艾草来,将艾叶敷上伤口,随后便将绑在自己头发上的柳条取了下来,摘下上面的叶子,细心地替雪狐包扎。所以待到男孩采完满篮子的艾草回到河边,女孩已经将一切收拾妥当,抱着小雪狐准备离开。见到他带回来的篮子,却是有些无语地望着这满篮子的「艾草」,「……你这分明就是益母草。」

  他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来。直到瞧见小雪狐腿上的柳叶,才意识到自己方才,根本就是被眼前的小姑娘狠狠地耍了一通啊……

  思及此,他只觉着心下郁闷的很。毕竟长这么大,还没被旁人这样轻而易举地戏弄过。他盯着她那双灵透的大眼睛,一字一句地问道:「既然妳身上本就备着艾草,又何必让我去那头采?」

  更何况,那边的根本就不是艾草。

  不过这句话刚到嘴边便硬生生地被他吞了回去,女孩笑吟吟地望着他,「我也没说过那边的是艾草啊,是你自己见识浅薄罢了。」

  男孩满脸怨气,女孩却没有再理会他,只用他前所未闻的温柔语气对怀中的雪狐说道:「我就叫你小白,好吗?」

  小白用他那柔软的脸颊,轻轻地蹭了蹭她。男孩站在一旁,冷眼望着他们之间的亲密互动,瞬间感觉自己根本就是个多余的。

  不过,该拿回来的东西还是得拿。于是努力按捺住心中的情绪,仍旧是那般故作成熟的模样,「呃,姑娘……」

  她有些厌烦于他的锲而不舍,也不管这般举动是否会伤着别人,头也不回地将手中的竹箭抛给他,没好气地说道:「拿去,从现在开始别再跟着我了。」

  「多谢。」他将那支箭稳稳地接在手中,「哦对了,姑娘往后遇见我,唤我一声阿弘便好。」

  不要总觉得别人见了你一次还想见第二次好吗?

  女孩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随后便加快了马鞭,只需三两下,幼小的身影便消失在茂密的山林中。
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